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成都在全国率先启动地下空间资源调查

【发布时间:2017-12-07】 【阅读:

      11月30日,记者从四川省成都市国土资源局获悉,《成都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调查工作总体实施方案》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以地下空间资源调查为主要目标的调查方案,将于下个月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整个地下空间资源调查工作计划在3年内完成,总投资近4亿元,调查范围覆盖了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核心商务区、成都天府空港新城等,总调查面积1584平方公里,约占成都市总面积的1/10。调查工作包括四大主体任务: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潜力评价、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城市地质信息系统与综合监测,将建成都市地下空间三维地质结构模型等。

       据悉,成都于今年3月启动了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工作,与以往城市地质调查不同,此次将聚焦城市地下空间资源进行深地调查。“将地下空间视为资源,而不是简单的空间属性,有利于对地热能、地下水等地下其他资源的整体认识。”成都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对接下来的工作,他表示,将充分认识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精准理解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在干中学、在干中变”,按照既定调查深度、精度和时间安排,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共同解决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