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专家到访国家GI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

44日,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前任主席、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IUGS)深时数字地球计划专家组成员Orhan Altan教授以及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及大地测量学院教授、摄影测量工程与遥感杂志(PE&RS)的主编Alper Yilmaz教授一行应邀到访国家GI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地数码访问交流。国家GIS工程中心主任谢忠教授、中地数码董事长吴亮及相关人员陪同参观并出席学术讲座。

                                               

Orhan Altan教授是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前任主席暨荣誉会员、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执行委员会成员、国际地球科学联合会(IUGS)深时数字地球计划专家、国际宇航科学院会员。Orhan教授主要研究数字与建筑摄影测量、空间信息系统与变形测量、灾害与风险管理等领域,并先后在国际期刊、会议上发表200多篇科学论文,出版20多本国际著作。

Orhan教授应邀作了题为“Spa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et 2030”的精彩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2012年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发展目标,旨在千年发展目标到期之后继续指导2015-2030年的全球发展工作。Orhan教授在报告中以地质灾害与风险管理为例,强调了地理信息技术以及社会公众科学的重要性。

Alper Yilmaz教授是俄亥俄州立大学土木环境及大地测量学院教授、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成员、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成员、摄影测量工程和遥感杂志(PE&RS)的主编。Alper教授现已发表150多篇期刊和会议论文,引用次数超过1.2万次。

Alper教授作了题为“Geolocalization and Semantic Labeling”的精彩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遥感影像定位以及语义标注相关技术及实验结果,主要介绍基于LDA方法的遥感影像中主题提取,并分享了在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像素标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会后,Orhan教授、Alper教授与谢忠教授、吴亮教授开展了进一步交流,针对智慧城市建设、地质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工程中心未来会提供更多国际交流机会,及时掌握全球前沿技术动态,加强科技创新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