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 正文

室内导航新玩法微软推出"寻路"服务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
      【中关村在线讯】最近,微软推出了一个有趣的研究项目:寻路(Path Guide),提供低成本、即插即用的室内导航服务。与传统导航软件不同的是,制作地图的不是开发者,而是用户。用户通过寻路这款软件可以定制附有照片和文字的移动轨迹,当其他用户获得这份移动轨迹后,就能够按照指示抵达目标地点。
      在实验中研究员们发现,室内的磁场信息会受到建筑结构的干扰。于是,基于不同位置的磁力传感器数据的室内导航想法应运而生。
      “寻路”采用了基于不同位置的磁力传感器数据的室内导航,它完全不需要室内地图信息,也不需要在室内预装任何硬件设备,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应用后即可立即使用,完全实现了低成本、即插即用和易扩展的室内导航需求。
      这项应用的关键在于用户,用户既是制图者,也是用图者。公司学校可以用这项应用为新人指路,个人也可以在旅游观光时制作地图,减轻记忆负担。如果和小孩玩找宝藏的游戏,这项应用可以大展身手。用户把“宝藏”藏在目标地点,小孩就能够依靠寻路慢慢找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