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进展 > 正文

NVIDIA研发可不依赖GPS的视觉导航系统

【发布时间:2017-06-14】 【阅读:
      【雷锋网讯】GPU制造商Nvidia的研究人员目前正在致力于研发依靠视觉识别和计算机学习的导航系统,以确保无人机在树林中不会迷失。Nvidia 的研究人员不是从头开始构建无人机,而是选择使用现成的无人机。该导航系统采用 Nvidia 研发的 Jetson TX1 机器学习模块,它是从两台摄像机获得视觉数据。
      目前这套导航系统仍处于实验阶段,最初的目的是满足在森林小径当中的救援任务需求,例如寻找受伤的徒步旅行者等等。但是,该团队认为低空无人机可以将其范围扩大到任何没用GPS信号或者GPS信号不稳定的地方,包括拥挤的城市景观或检查仓库中的库存。该系统甚至可以适应于在水下搜索损坏的电缆。
      研发人员表示,森林当中不同的光线,缺乏标记和不同形状和大小的树木,都有助于将基于这套导航系统性能推向极限。Jetson TX1 机器学习模块为无人机提供高级AI的计算能力。该系统已经进行了迄今为止最长,最稳定的无GPS飞行,在森林小径当中飞行了一公里(0.6英里),同时也避开了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