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典型工程 > 正文

MapGIS国土资源信息化

【发布时间:2017-04-06】 【阅读:

MapGIS国土资源云平台建设,在云平台基础上构建大政务平台、大数据中心、大监管平台、社会服务和共享服务一体化五大板块,创新的省、市、县、乡四级国土资源监管方式和“互联网+”建设模式,推进国土资源网上办公、网上审批、网上监管、网上公开和网上服务,实现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提升国土资源部门数据分析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绩效管理能力、远程监管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行政能力。

QQ截图20170406174135.jpg


国土资源信息化总体框架

一张图数据中心

MapGIS国土资源“一张图”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基于统一的空间参考,整合遥感影像、土地利用现状、基本农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基础地理以及遥感监测等多源信息,打造国土资源“数据云”,在此基础上实现各类国土资源信息的综合展示、分析应用与资源共享,全面展示国土资源状况,全方位服务于国土资源管理的各环节。

QQ截图20170406174212.jpg

不动产登记管理解决方案

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管理平台集成整合以往分散在各部门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建立信息共享、实时更新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的一站式信息化管理。

QQ截图201704061742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