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典型工程 > 正文

MapGIS空间规划(多规合一)

【发布时间:2017-04-06】 【阅读:

MapGIS空间规划(多规合一)解决方案瞥级政府提供规划全业务、全流程的智能化服务,遵循“T(终端应用层)-C(云计算层)-V(虚拟设备层)”架构,首先基于虚拟化技术,将云平台、云存储、云计算、网络设施等软硬件设备组织起来,虚拟化成逻辑资源池;并以此为基础,搭建统一部署、分权管理的多规大数据中心。在微内核群技术的支撑下,遵循相关的标准与规范,将“多规合一”通用功能和专业功能进行封装,形成多规功能仓库,为云服务中心提供功能插件并可聚合、重构、按需定制,通过多规云服务中心以服务的形式向各级政府、专业人员、公众等终端用户提供“多规合一”。丰富的应用功能,实现规划编制、审查、决策、实施、监督全过程智能化服务,从而推进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提速,保障全区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干到底。

QQ截图20170406172212.jpg

系统总体架构

按照“一张蓝图、一套标准、一个系统、一套制度”的目标,基于云环境的T-C-V(Terminal-Cloud-Virtual)总体框架,建立多规数据管理平台、多规智能编制系统、多规综合服务平台、规划编制项目管理系统和市县规划管理系统五个应用集成的空间规划信息管理平台,实现各级各类空间性规划在统一数据标准、统一技术规范、统一坐标体系基础下,检测规划差异,辅助消除规划矛盾,最终形成动态更新的“一张图”。推进空间规划在编制、审查、决策、实施、监督全过程智能化服务,为建设项目一站式协同审批提供支撑。通过运用各类信息化资源,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挖掘数据价值,为规划编制提供辅助支持,为规划实施提供监测评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QQ截图20170406172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