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最新成果

最新成果

2016年8月30日,国家GIS工程中心在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式推出自主研发的MapGIS 10.2全品类GIS产品。该GIS产品体系分为两大部分,即传统的专业GIS平台和MapGIS云平台-MapGIS I2GSS(International Internet GIS Service Sharing)。MapGIS 10.2不仅在传统的专业GIS平台上有所突破,同时对GIS软件生产模式进行了创新,有效地提升了生产效率,并且提供智能化的GIS服务,让云GIS平台真正落地。MapGIS传统GIS软件延续了MapGIS K9,为升级的新一代GIS产品。在新的体系中桌面平台、移动平台、Web平台的功能和性能都得到较大提升。云GIS平台MapGIS I2GSS,全新云模式,智能云化工具箱,与专业GIS产品无缝对接,支持多体量云产品定制。 作为 “第一款”真正意义上具有“云”——纵生、飘移、聚合、重构特性的云GIS软件平台,它具有按量可伸缩性利用资源、按需个性化定制、在线租赁服务特性的空间地理信息软件平台。

1.GIS大数据管理平台

GIS大数据管理平台使用非关系型数据库,分布式存储管理多类型、多格式的空间与非空间数据;通过分布式处理、并行计算对多种数据源进行整合分析,提供即时的洞察信息与集成可视化。

2.GIS云服务集群管理平台

GIS云服务集群管理平台(MapGIS IGSS)是一个高可伸缩、能按需提供服务的云GIS服务集群系统,通过对多个IGServer服务器的资源池化、集群化管理,实现GIS数据发布和服务的高性能和高可用。

3.GIS云应用集成管理平台

GIS云应用集成管理平台是通过对各种软件、硬件、数据资源的集中管理,利用虚拟化和池化的技术,实现业务场景应用的在线定制、在线使用和集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