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基地 > 苏州基地

苏州基地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苏州基地(以下简称苏州某地)位于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内,2013年8月由苏州高新区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大型研发与产业化基地。该基地位于苏州科技城智慧谷,规划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

02.JPG

苏州基地采用“1+1+n”的架构模式,即研究院(中科苏州地理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产业园(中科苏州地理信息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集群载体(一批国家级和中科院级研究中心、一批产业化项目和企业、一个综合性地理培训人才培养基地),重点发展地理信息、地理文化、地理教育三大产业。其中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国际上提出“数据制造4.0”技术体系,自主研发出国际领先的影像处理机(IPM)、专题信息智能化生产系统(PLA)和时空大数据管理系统(gDOS)三大数据生产与管理软件平台,初步建成了以国家高分遥感卫星为主体、协同国内外商业卫星资源、覆盖全球的国际一流“遥感大数据产业平台”,处于国内唯一地位;苏州中科知图科技有限公司率先在国际上提出以知识点地图为核心的教育新理念,聚合江苏一批高级教师的教学资源,创建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中科知图未来教育”平台,在线用户达到5万。苏州基地已获批建设“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个国家工程中心的苏州分中心建设。

03.JPG

截止2016年12月,全年实现产值约1亿元,注册科技型企业15家,总注册资金近2亿元,工作人员600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39%,获批高新区领军人才称号5人,两大院士团队张祖勋院士、周成虎院士常驻基地;依托863、重点专项科研项目打造产业核心技术,重点打造地理信息大数据技术,形成核心竞争力。已承担国家、中科院、省市科研及产业化研发项目10余项,各类发明、软件著作权等3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