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第十届全国GIS技能大赛启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

       地理信息技术是保障国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工具,是推动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互联网+”“大


数据”“云计算”等一系列新兴技术的发展,为地理信息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


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2号)中关于“加强人力资源建设”的要求,国家测绘地理信


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等单位决定联合举办“2018年第十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具体介绍安排如


下:



一、大赛介绍

   “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自2009年以来每年举办一届,2018年大赛开展时间为3月至11月

本届大赛是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地理信息系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五家单位共同主办,中地数码集团承办,大赛组委会承担具体组织工作。

本届大赛官方网站暨在线报名网址为:http://contest.gisera.com/,口号为“青春不可待,逐梦云生态”,指定平台软件为GIS云平台(http://www.smaryun.com/)提供的MapGIS 10。

参赛对象为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不限学校、专业、年级。

二、组别奖项

本届大赛组别设置为操作技能组、二次开发组两个大类,分设5个子方向,具体介绍如下:

操作技能组——矢量制图,着重考察数字地图制图各环节操作能力、操作技能组——遥感处理,着重考察遥感影像处理各环节操作能力、操作技能组——三维建模,着重考察地上地下三维模型建立各环节操作能力、二次开发组——初级开发,着重考察GIS应用系统设计开发基础能力、二次开发组——高级开发,着重考察GIS应用系统设计开发进阶能力。

每个类别有对应的奖项、证书设置,参赛学生、指导老师及学校均有覆盖,详细介绍请参看大赛官网相应页面。

三、参赛流程

1、选择参赛类别。自大赛启动之日起,参赛选手可访问大赛官网,详细了解大赛题目、奖项等各项设置,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参赛组别,确定学习方向和计划。

2、在线报名。本届大赛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参赛人员可登录大赛官网——在线报名页面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成功后生成的报名号,是查询信息、提交作品的唯一标识,请务必牢记。

3、学习软件。大赛唯一制定平台软件——MapGIS 10,组委会工作人员将为参赛选手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4、作品提交。2018年9月10日中午12点整,操作技能组、初级开发组作品截止提交,10月10日中午12点整,高级开发组作品截止提交。参赛选手需按时间要求提交作品,逾期提交不予评审,具体提交方式见大赛官网。

5、现场答辩。高级开发组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将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评出,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奖励发放。证书、奖品以邮寄的形式发放,邮寄对象以学院老师为单位。奖金以银行转账等形式发放 。

四、联系方式

QQ群:591012653(操作技能组)、592860845(二次开发组)

微博:http://weibo.com/gisera

微信:MapGISContest

百度云:https://pan.baidu.com/s/1JaUGVkJQpd8SXXMFOuAKQA
密码:5nlz

电话:027-87785588-8008(业务)、4008809970(技术)

Email:contest@mapgis.com

     地址:武汉市关山大道598号武汉中地科技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