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GIS工程中心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

国家GIS工程中心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一、国家GIS工程中心简介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于20134月由科技部批准建立,是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研发的公益性学术研究机构,是我国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产品应用推广和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工程中心地处美丽的未来城校区,环境清幽,设施齐全,拥有办公面积7000平方米。由于发展需要,工程中心现扩大研究人员队伍,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学科发展。

工程中心下设地理环境感知、地理空间认知、地理仿真决策、地理信息软件和地理工程应用五个相辅相成的研究所,现任主任为陈能成教授。陈能成,“地大学者”学科领军人才、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智慧城市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曾任武汉大学二级教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础研究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期刊论文200余篇,制定国际标准4项,授权专利及软著60余项。曾获得美国科技研发创新奖、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13项奖励。陈能成牵头的“地球空间感知与智能服务”地大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7人、在读硕博士研究生100余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对地观测传感网、时空大数据智能、地理仿真决策、虚实融合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及智慧流域等。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国家GIS工程中心常年诚聘海内外青年学者、学科骨干、学科领军人才、学科杰出人才和博士后。重点招聘方向为物联网、大数据智能、虚拟现实、地球系统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定位、遥感、通信、信号处理、计算机、水文水资源、应用数学等。

“地大学者”人才引进与培育体系

http://talent.sciencenet.cn/upload/2020/20200501183202711.png

各层次人才的申报条件和支持政策详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人才工作办公室链接:https://rcb.cug.edu.cn/info/1017/1447.htm除上述学校提供的科研启动经费以外,各层次人才还额外享有工程中心提供的预研经费和主任基金资助,博士后还可依个人成果情况享受不同层次的额外津贴。

三、联系方式

人才工作办公室:

陈泽强 13871025965 chenzeqiang@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