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21-10-15】 【阅读: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一、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介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GIS工程中心”)(https://gis.cug.edu.cn/)于20134月由科技部批准建立,是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研发的公益性学术研究机构,是我国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产品应用推广和产业示范的重要基地。GIS工程中心以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GIS技术创新平台为目标,开展GIS前沿技术体系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程化成套技术研究及其支撑环境建设和重大行业应用示范。GIS工程中心的研究和业务范围涵盖GIS理论与核心技术研究、软硬件平台产品研发、遥感大数据处理、工程应用、技术培训和产业孵化。一直以来,GIS工程中心不断突破自主可控GIS关键共性技术,努力追赶国际先进水平;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工程化水平;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GIS工程技术人才,提升了GIS工程化开发能力和水平。GIS工程中心下设地理环境感知、地理空间认知、地理仿真决策、地理信息软件和地理工程应用五个相辅相成的研究所。目前,GIS工程中心已经形成了一支由双聘院士、国家杰青等高层次人才领衔,涉及测绘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地理学和软件工程等多学科交叉,且具有宽广理论基础、核心关键技术和扎实工程实践的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队。十四五期间,GIS工程中心将立足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等新技术时代,在自主可控国产GIS软件平台基础上,以数字孪生平台建设与行业重大工程应用为目标,通过重点研究虚实融合的新一代GIS体系架构、地理环境先进感知、地理空间智能认知、地理综合仿真决策等关键技术,建设GIS工程化成套技术及其支撑环境,研发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且自主可控的数字孪生软硬一体化”GIS支撑平台。

GIS工程中心地处美丽的未来城校区,环境清幽,设施齐全,拥有办公面积4000平方米。由于发展需要,现扩大研究人员队伍,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楼


二、重点招聘方向

物联网、大数据智能、数字孪生、地球系统科学、地理信息系统、定位、遥感、通信、信号处理、计算机、水文水资源和应用数学。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GIS工程中心常年诚聘海内外各类人才:


(一)学科领军人才、学科骨干人才

申报条件:各类高层次人才计划岗位入选者;或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者。

支持政策:提供丰厚的科研启动费、安家费和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一事一议。


(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

申报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有36个月及以上连续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业绩特别突出,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2.申报时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已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一年内。

3.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支持政策:

1.薪酬:年薪50万元以上(实行动态增长机制)。期满考核优秀者享受5万元一次性奖励;另享受教学津贴、科研绩效及高水平成果奖励。

2.职称:聘任为教授(事业编制),可申请认定为博士生导师。

3.招生:每年提供1-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2-3个硕士生招生指标,每年提供3个年薪20万元的博士后招收名额。

4.经费:提供400-600万元科研启动费(含国家配套经费)。

5.生活补助:提供生活补助共200万元(含国家补助)。

6.住房:安排周转住房,可购买学校定向开发的教师三期住宅商品房(依据报到时房源情况)。

7.其他支持:协助解决配偶工作,解决子女入学入托。享受三甲以上医院医疗服务。


(三)“地大百人计划”岗位

申报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业绩突出者,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

2.具有博士学位,有连续3年及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在海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者,可适当放宽海外工作经历年限。

3.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

4.是所从事科研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

5.申报人一般应未全职在国内工作;已在国内工作的,回国时间应在202091日之后。

支持政策:

1.薪酬:年薪38万元以上,期满考核优秀者享受5万元一次性奖励;另享受教学津贴、科研绩效及高水平成果奖励。

2.职称:聘任为特任教授或教授(事业编制),可申请认定为博士生导师。

3.招生:每年提供1-2个博士生招生指标,2-3个硕士生招生指标,每年提供3个年薪20万元的博士后招收名额。

4.经费: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理工科类专业180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专业40万元以上);

5.生活补助:安家费50万元以上。

6.住房:学校提供周转住房,也可购买学校定向开发的教师三期住宅商品房(依据报到时房源情况)。

7.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四)特任教授/特任研究员

申报条件:年龄不超过36周岁,具备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一般应具有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2年及以上科研工作的经历。国内申报人须具有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国际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一等资助项目及国外交流项目,或同级别可科研项目的经历。对于业绩成果特别优秀的申报人,可适当突破年龄、工作年限等限制,具体面议。

支持政策:

1.薪酬:年薪29万元以上,另享受教学津贴、科研绩效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等。

2.职称:聘为特任教授(特任研究员)(事业编制)。

3.经费:学校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科类专业30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专业15万元以上);安家费25万元以上。

4.住房:学校提供周转住房,也可购买学校定向开发的教师三期住宅商品房(依据报到时房源情况)。

5.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五)特任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

申报条件:年龄不超过32周岁,具备良好的国际交流能力。

支持政策:

1.薪酬:年薪24万元以上,另享受教学津贴、科研绩效及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等。

2.职称:聘为特任副教授(特任副研究员)。

3.经费:学校提供科研启动经费(理工科类专业20万元以上,人文社科类专业10万元以上);安家费15万元以上。

4.住房:可购买学校定向开发的教师三期住宅商品房(依据报到时房源情况)。

5.其他支持: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六)博士后岗位

申报条件:2021年学校将继续创造良好的科研平台、全面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薪酬福利,热忱欢迎海内外博士毕业生(含应届毕业生)申请来我校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学校招收博士后岗位类型分为四类。

支持政策:

A类博士后:获批国家各类博士后项目的博士后;根据博士后项目有关政策兑现待遇,薪酬每年30万元以上。

B类博士后:薪酬每年24万元以上。

C类博士后:薪酬每年20万元以上。

项目博士后:享受与学校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职工同等薪酬待遇。


除上述学校提供的科研启动经费以外,各层次人才还额外享有GIS工程中心提供的预研经费和主任基金资助,博士后还可依个人成果情况享受不同层次的额外津贴。


四、联系方式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人:陈泽强、陈能成

联系电话:13871025965

电子邮箱:chenzeqiang@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