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等研究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

高等研究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召开


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下,经过精心周密准备,在前期筹备工作会议的基础上,20211122日上午10点,高等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未来城校区公教1-208隆重召开。副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周爱国教授,校长助理蒋少涌教授,组织部副部长冷再心、纪委副书记唐勤出席会议,我校全国政协委员、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童金南教授,民主党派代表、民盟盟员、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周炼教授列席会议。高等研究院各平台负责人胡兆初、陈能成、苏爱军、蒋恕,高等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由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同志主持。


冷再心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高等研究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的批复》;大会听取了高等研究院党委书记赵来时同志作的《高等研究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唐勤同志宣布了高等研究院第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及基本情况,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高等研究院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大会监票人、总监票人以及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进行了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宋虎跃向大会报告了选举情况。


校长助理蒋少涌宣布了新当选的高等研究院第一届党委委员、第一届纪委委员名单。


周爱国副校长在党员大会上讲话。周爱国副校长表示,组建高等研究院是学校党委经过慎重考虑、深入研究做出的重要决定。学校给高研院的定位是:高等研究院是国家级和教育部科技平台的集聚地,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特区,是学校承接和完成自然资源调查和地质调查任务的主体,是地球系统科学原创性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学科交叉、融合、汇聚的先导区,跨学科研究中心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示范区;是自然资源领域国家战略科技领军人才和战略科技力量培养高地,支撑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实行“高研院统筹规划管理、科技平台独立运行”的矩阵式管理体制。


周爱国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正确把握发展方向;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三是要坚决围绕高研院发展定位,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双向促进。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高等研究院党委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党员大会结束后,高等研究院召开了第一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