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基地 > 深圳基地 > 正文

深圳基地

【发布时间:2017-08-16】 【阅读: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基地(以下简称:深圳基地)于2010年11月在第十二届深圳高交会期间设立,选址中国地质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占地面积7202平方米,建筑面积25000多平方米。成立至今,得到了深圳市政府和GIS产业联盟的大力支持。深圳基地以中地数码集团自主研发的MapGIS国产软件平台为技术支撑,致力于打造深圳市GIS领域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以深圳市空间信息技术产业园建设为核心,不断推动GIS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2.JPG

深圳基地现有人员59人,其中研发人员31人,均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深圳基地坚持贯彻GIS产业联盟技术创新的任务和目标,积极打造深圳市GIS领域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联盟的行业技术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深圳市空间信息技术产业园作为深圳基地的主体园区,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45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累计毕业企业14家,企业员工总数2000多人,其中90%以上的人员均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接受孵化载体专业培训人数为10人。近五年园区企业累计总产值达70.54亿元,累计净利润11.21亿元,累计纳税总额6.23亿元,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6项,有力推动了地理信息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辐射,为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5.jpg

深圳基地建立了产学研结合的有效机制,积极承担深圳市政府重大技术创新任务;整合资源、为中小企业服务构建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积极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政策,发挥深圳基地行业技术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深圳基地以“凝聚科技资源、引领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加快建立完善创新体系,突破地理信息领域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为核心,以建立技术标准,培养人才,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积极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在深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