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8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论坛暨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4】 【阅读:

519日,由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地理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8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论坛暨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地方政府地理空间信息主管单位、相关行业协会、地理空间信息领域军地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200人齐聚一堂,共话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我校校长王焰新、副校长王华,国防院、GIS工程中心及信工学院等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研究院成立为契机,邀请军民两地专家针对测绘标准军民融合、全空间地理信息系统与智能设施管理、地理空间高新技术研究进展及服务军民融合的设想、地理空间信息协同创新机制、地理空间高新技术在军民融合领域的应用前景与发展趋势等进行专题报告和交流探讨。

地理空间信息军民融合研究院,通过创新协作机制,致力于建设成为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技术转化和产业化推广的创新平台,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研发优势和产业化优势,实现地理空间信息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效率提升。

地理信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军地协同性高、军民融合早的重要领域。借此会议,军地双方深入探讨地理空间信息新技术、新方法,为地理空间信息领域的军民融合做出了进一步的探索,地理空间信息领域完全可以成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深度融合的典范。

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