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工程
首页  >  科学研究  >  典型工程  >  正文
MapGIS智慧城市

作者: 发布:2016-12-19 点击量:

MapGIS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针对当前城市面临的空间无序开发、人口过度聚集、交通拥堵严重、公共安全应急等突出难题,依托全新的MapGIS 10.2云平台和专业GIS产品,构建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为一体的智慧城市“1+3”综合服务云平台,包括智慧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大数据管理平台、云服务集群管理平台和云应用集成管理平台,实现城市全面透彻的感知、宽带泛在的互联、智能融合的应用以及开放协同的创新。

QQ截图20170406171404.jpg


智慧城市综合服务云平台采用新一代基于云环境的TCV(Terminal-Cloud-Virtual)软件架构,从下到上依次分为三层:虚拟层(V层),包括池化的数据资源、计算资源和网络资源等云基础设施,云计算层(C层),包括大数据管理平台、云服务集群管理平台和云应用集成管理平台,终端层(T层),包括桌面端、Web端、移动终端等多种接入终端的全行业云应用。

1)全面透彻的感知

感知网络的实时接入和池化管理:与城市各类传感网络(如视频监控网络、环境监测网络、基础设施监控网络、北斗定位系统、无线传感网络等)对接,支持传感器资源集中化、集约化管理模式;

感知数据的一体化管理和分析:基于Hadoop等非关系型数据库实现对海量传感器实时数据与地理信息数据、业务数据的关联存储和并行计算,提供对城市运行管理事件的查询检索、融合分析和决策辅助。

QQ截图20170406171334.jpg


2)宽带泛在的互联

资源集中管理:通过资源服务总线实现对各种软硬件、数据资源、用户资源的集中管理,支持资源的动态发现和调度,支持全平台用户唯一身份认证,支持用户权限访问和分组。

应用云端集成:软硬件资源采用订单处理模式,各种资源动态调配;应用实现智能化一键部署,集中式运维管理,各种应用云端使用,实时在线。

服务多端协同:业务场景多端定制;支持应用单点登录,信息同步更新,实现桌面端、web端、移动端多端协同,随时随地获取服务。

3)智能融合的分析

高效的空间并行计算框架:提供面向空间实体对象的管理引擎,支持面向分布式计算的空间数据检索、空间索引、数据缓存;提供多核、多节点并行计算框架;提供全新的空间并行算法,支持矢量、影像、DEM、网络、三维并行分析;

QQ截图20170406171303.jpg


并行化的矢量分析、影像分析、网络分析、数字高程分析

QQ截图20170406171238.jpg


多样的真三维GIS分析

丰富的大数据分析挖掘算法:通过在Apache HBase数据库上扩展图数据库,实现了基于RDF图的空间数据与非空间数据关联存储,支持基于RDF关系图谱的语义关联分析和检索,实现了智能搜索及智能地理感知;集成推荐、聚类、特征提取和协同过滤等机器学习算法、基于文本的地理空间实体空间关系判别算法、文本挖掘算法等,实现了对文本、图像等非结构化数据的分类、特征提取,通过机器学习和统计分析挖掘时空大数据背后的价值。

          QQ截图20170406171034.jpg



人口分布统计数据的空间可视化基于人口分布的医院需求评估

全空间真三维一体化融合展示分析:基于统一的空间数据引擎、全新的三维可视化引擎和基于GPUHTML5的客户端API可视化技术,实现传统空间数据(矢量数据、DEM数据、其他栅格数据、三维模型数据、属性体数据等)、新型三维数据(BIM数据、点云数据、倾斜摄影数据)和非空间数据进行空间化之后的融合展示分析。

QQ截图20170406170917.jpg


全空间真三维一体化集成展示

联系我们:
电 话: 027-6788306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锦程街68号 邮 编: 430078

扫码关注中心官微
工信部备案号:鄂ICP备05003343 版权所有©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