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术论坛
首页  >  学术交流  >  信工学术论坛  >  正文
共享单车新规整顿“散养”,百度地图帮共享单车构筑“电子围栏”

作者: 发布:2017-05-24 点击量:

      【CSDN讯】近期,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推出了基于鹰眼、LBS云检索和百度人口地理大数据的共享单车运营运维解决方案,帮助共享单车企业从粗犷式投放运营向精细化转变,低成本高效满足政府监管要求。
      百度地图开放平台面向开发者提供的“百度鹰眼”,是专业稳定的轨迹管理平台服务,拥有亿级车辆轨迹追踪管理能力,且可提供全球轨迹追踪和管理服务,支持数十亿轨迹点的实时吞吐。此外,鹰眼还提供地理围栏、驾驶行为分析、停留点分析、超速报警等丰富的增值服务。目前日覆盖里程1亿公里,广泛应用于共享出行、快递物流、车载硬件、外勤管理等领域。每一位开发者都可以实时上传和按自定义区域查询所管理的车辆位置信息,同时管理千万甚至亿级的实时车辆轨迹数据。
       对于政府企业自定义划分的"禁停区",开发者可通过鹰眼地理围栏服务,创建禁停区的多边形地理围栏,然后调用“查询围栏状态”服务判断车辆当前位置是否在禁停区域内。除鹰眼方案外,百度地图还提供基于“LBS云存储”的轻量级禁停区方案,通过将禁停区存储在百度“LBS云存储”服务中,然后调用“点面判定”服务,判断车辆当前位置是否在禁停区域内。

联系我们:
电 话: 027-6788306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锦程街68号 邮 编: 430078

扫码关注中心官微
工信部备案号:鄂ICP备05003343 版权所有©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