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术论坛
首页  >  学术交流  >  信工学术论坛  >  正文
信工学术论坛第74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主讲人:刘袁缘)

作者: 发布:2017-05-09 点击量:

      报告名称:自然环境下的人脸分析方法和应用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1日(周四),下午3:30

      地点:信工报告厅


      报告内容:
      自然环境下的人脸分析是计算机视觉中的热点也是难点问题,是实现富有情感的人工智能应用的关键技术。然而,自然环境中的人脸遮挡、光照、姿态运动等噪声,使的人脸分析变的困难。自然场景下的大范围人脸检测、姿态估计、自发表情识别等关键技术成为现在的热点研究方向。本次报告主要从自然环境下人脸分析的研究现状出发,介绍本人近几年在人脸检测、姿态估计和表情识别领域的一些工作和进展,以及面对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个人简介
      刘袁缘,2015年12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2016年1月进入中国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任教,目前研究工作为自发表情识别、场景分类和语义分割。

10CE7F2DD16A4BC8C9746F12B2D_A4A1F33B_2B6AE.jpg

联系我们:
电 话: 027-6788306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锦程街68号 邮 编: 430078

扫码关注中心官微
工信部备案号:鄂ICP备05003343 版权所有© 国家地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